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2008國民戲院-柏格曼影展

柏格曼講座

台北之家2樓多功能藝文廳 (中山北路2段18號)

◆ 11/30(日)14:00
主講人:鴻鴻 / 詩人、電影與劇場導演講題:史特林堡《夢幻劇》與柏格曼的人生之夢

◆ 12/04(四)19:30
主講人:聞天祥 / 影評人、策展人講題:柏格曼:攝影機就是解剖刀

影展資訊、片單、電影簡介請見官方部落格:
http://www.twfilm.org/bergman/
於2007年中過世的英格瑪‧柏格曼(Ingmar Bergman)無疑的是全球最知名的瑞典國寶級電影大師。他不僅僅是瑞典電影史上最重要的電影工作者,同時也是全球電影藝術史上重量級的導演大師,如同其他引領全球的電影大師:費里尼、安東尼奧尼以及塔科夫斯基,柏格曼早已在影史上佔有一席重要之地。
繼去年推出義大利大師費里尼的所有作品的「完全費裏尼」的傲人成績之後,國民戲院在今年策劃了瑞典國寶「柏格曼大師回顧」,希望再一次以深入的專題回顧,向台灣的觀眾介紹這位重量級影壇大師。
另外將舉辦由導演鴻鴻與知名影評人聞天祥所主持的講座:史特林堡《夢幻劇》與柏格曼的人生之夢、柏格曼:攝影機就是解剖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