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 星期五

牛年電影十部名單--la phobique

1.真愛旅程
為愛朗讀有這種時空和false concious或是復仇之類的次文本。"真愛旅程"反而是有這種每個女人都心有所感的焦慮。人生的選擇等等。

2.Holmes-Guy rich
繼地雷到不行的"搖滾黑幫"後,Robert Dooney Jr和Jude Law的合作,讓la phobique在跨年夜那天給Rich這部電影一個大心。節奏好、攝影好、演出好又超級幽默的電影,台詞有趣到不行。連打鬥片段都重現"兩根槍管"的水準。老實說,許多人因為這部片劇情上沒有推理面的水準感到失望,但說真的,現在哪個電影還跟你玩推理阿,又不是柯南,花三百塊去戲院找犯人不如租漫畫回家看。如果要靠推理紅的話,卜洛克的馬修史卡德就不會成為經典了。對la phobique來說,人物性格刻畫有趣,節奏流暢,最好還有點黑暗,對於娛樂片的改編劇本說已經算難得了。

3.惡棍特工 昆丁近年來的佳作,反正裡面一定要有個玩世不恭的狠角色

4.橫山家之味

5.非誠勿擾

有點像是華語版的"before sunrise"這種,當然對話沒有這麼有趣。什麼現代愛情的主題對la phobique沒什麼特殊吸引力,反而是攝影和影像的呈現上,有種淡定、流暢之感,讓la phobique印象深刻。

6.情遇巴塞隆納

la phobique十分不得意Woody Allen覺得他的電影總做作,但難得有個Penelope為整個電影加分許多
而且,是的,Barcelona是la phobique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7.即刻救援 (Taken)
老爸的終極正義 無影手打爆各臟器

8.追擊者
出乎意料的情節與殺人性格

9.哪能哭阿
宮藤官九郎新作,繼"虎與龍"後,漫才的再創作,勝過節奏不太對勁的"少年手指虎"

10.非常母親(暫代)(一直想不出來)


印象最深的反而是 讓la phobique 2009年 看到睡著的三部片 利物浦、金剛狼前傳、魔鬼終結者
真是睡翻天~

比較期待2010年的日片 漫畫"solanin","Beck"都改成電影了,以及李相日的新作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想聽看到睡著的利物浦的心得!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