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陽陽》,不是洋洋。這篇有暌違已久的題外話喔!

《一年之初》的導演鄭有傑雖然老是在別的人片中飾演警察,但他有新片了。
副導找來了九降風的導演陳書宇參與,也與美籍攝影師包軒鳴(Jake Pollock)和金獎配樂林強合作(當時《一年之初》的原聲帶是真的頗受好評)。主要演員張榕容、張睿家、黃健瑋、何思慧,故事主要說的是中法混血、熱愛田徑的少女「陽陽」經歷種種愛情、親情、友情衝突的成長故事
完全就是青春與汗水外帶青澀的戀愛滋味。相關訊息可參照這裡

《陽陽》(前名《小太陽》)是鄭有傑第二部長片作品,2006年鄭有傑以《一年之初》 奪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金馬獎福爾摩沙獎,拿下導演協會主辦的「台灣新電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大獎,影片並獲邀在威尼斯等重量級國際影展展出,讓鄭有 傑一躍成為台灣最受期待的新銳導演。頂著「最佳新導演」的光環,鄭有傑的新片計畫一推出的就獲各方注目,獲選為輔導金電影之外,並入圍釜山電影節「亞洲電 影資助計畫」(PPP)。鄭有傑欣喜之餘,其實也有些壓力,在新片計畫拍板定案後,他花了整整一年的時間反覆修改劇本,希望能在最完美的狀態下開拍。而且 在這兩年內,他還「導而優則演」,在《刺青》及《九降風》等電影裡客串演出,並在王小棣的《波麗士大人》裡擔任要角,試圖透過實際演出經驗揣摩演員心境、增進導演功力。

而其中的女主角何思慧也是國北教大體院的同學啦,所以隨著《陽陽》入圍柏林影展的當頭,
3/24號的18:30,在國北教大導演鄭有傑和主角何思慧也會到學生第一宿舍大廳來和學生們談談大學生的電影夢,當日前20名報名者還可以獲贈原版DVD。請台大同學跟國北教大的同學踴躍參與!

題外話:
之前看到新聞提到溫德斯暌違三十一年來到台北。《一頁台北》監製、以短片《》榮獲柏林影展銀熊獎的新銳導演陳駿霖,首部展現台北浪漫風采的城市愛情電影《一頁台北》,即將在下周(3月25日)在台北開鏡。相關新聞點此
雖然說文溫德斯監製的片感覺好像真的大有來頭,近來以台北作為主題的電影短片等都不少,如之前公視的
《台北異想》(我有記錯嗎),然後順帶公視也發了篇新聞稿說年輕世代觀看國片的比率提高,很多國片在公視播出的時候都有不錯的收視率。總之,繼《巴黎我愛你》後,紐約此時也正找來許多導演演員合作《紐約我愛你》。還有比如說之前的《東京狂想曲》啦等等,la phobique是滿喜歡這種"一次享受,多種滿足"的觀影滋味,所以也挺期待的。
最後,la phobique實在想說...
是哪個記者給我拍溫德斯這種照片的...幹嘛把la phobique的偶像搞成這樣(淚奔)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九降風導演是林書宇啦~
但我愛鄭有傑XD

還有他們有愛用演員
林書宇:張捷+鄭有傑(九降風,海巡尖兵)
鄭有傑:張榕容+黃健瑋(一年之初,陽陽)

An Islander 提到...

哈哈,我又幫人家改姓了啦!
張捷還滿可愛的阿
張榕容滿多人愛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