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星期三

Watch Me Move: The Animation Show 百年動畫展

▇ 展覽時間:2012/1/19 ~ 2012/5/6
▇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中正藝廊)
▇ 票價:220元
▇ 售票系統:寬宏售票

The films of
Walt Disney, Pixar, Studio Ghibliand Hanna-Barbera, as well as Lotte Reiniger, Ray Harryhausen, Jan Švankmajer and the Brothers Quay.

包括最早的雷諾Charles-Émile Reynaud,1844年12月8日-1918年1月9日)的第一部動畫電影《可憐的比埃洛》(Pauvre Pierrot)在巴黎蠟像館放映。這部電影也是第一部膠片邊上打孔的電影。





Tron 1982 (創 光速戰記 1982年版本)

3 則留言:

昆蟲四 梁鴻鵬 (insectaPedro) 提到...

<>
在 2010 年迪士尼出品的科幻作品,
並且是 1982 年版本的續集。

我記得我是在跨年的時候,跟同學去看這部電影,
當我在電視上看到 Trailer 的時候,
就被他的特效以及充滿設計感的服裝所吸引。
所以我決定去看。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
我就事先查過關於這電影的資訊,
所以我知道是續集。

令我驚訝的是,在 1982 年的時代,
電影竟然就有這樣子的效果,
由網路世界來作為主題,
並且由人意外進入城市之中。

而在 2010 年的續集,兒子尋找爸爸的蹤跡,
也進入了網路世界。
而這集的特效真的是又大躍進了很多。

音樂方面,首集是由有名電子音樂的先驅者,
Wendy Carlos 所製 (也配過史蒂芬金小說改編的 The Shining 配樂)
為的就是營造在那充滿科技感的世界氣氛。

而在服裝方面,首集雖然比不上續集的感覺,
但是在那時候我想應該造成新的衝擊。
顏色是最為明顯的地方,
藍色是屬於正義的一方,使用者。
而橘色是反派,程式。

以劇情上來講,我覺得第一集較有可看性,
第二集注重的大都是大場面的特效。

但是整體上,我還是感到很新奇和衝擊!

昆蟲四 梁鴻鵬 (insectaPedro) 提到...

關於這一則 unknow 留言是我留言的~
當時要登入留言才會顯示身分,
但是我不知道~

其實點 unknow 進去應該也可以看到發表人是誰。

我是 昆蟲四 梁鴻鵬 (insectaPedro)

均均 提到...

公衛二 B99801048 張倩瑜

定格一百五十年
從侏羅紀公園 到魔戒
從大力水手卜派與辛普森 到原子小金剛與超人特攻隊
百年動畫展 畫出一世紀驚喜

一走入展場,就有如乘坐著一台時光機,從古到今,穿越時空。
其實我覺得,動畫的發展是人類社會演變的縮影。從一連串黑白無聲的早期動畫到讓人覺得身歷其境的3D電影,不難看出科技的日新月異;拍攝主題從自然景物與日常生活到卡通人物與超人戰士,顯現出人類豐富的想像力與無限的創造力;製作動畫的動機從娛樂大眾到發人深省﹙例如:卡拉‧沃克《難民、被解放者及被遺棄土地管理局:普拉斯基的露西》﹚,暗示著人類思想的改變與視野的拓展。然而,不論動畫如何演變,唯一不變的是──人類將歷史、信仰、態度、慾望和夢想銘記在他們創造的影像裡。

展區內所有的動畫中,我最喜歡Walt Disney and Ub Iwerks〈Silly Symphonies:The Skeleton Dance〉。影片一開始先以閃電、狂風和貓頭鷹營造神秘詭譎的氛圍,接著,一群蝙蝠從墓地旁的教堂飛出來,增添了些許恐怖性;後來,畫面轉到兩隻正在吵架的貓被突然出現的骷髏頭嚇跑,貓頭鷹也被骷髏頭趕走,墓園便成為骷髏頭的遊樂天堂;最後,畫面結束在骷髏頭聽到公雞的啼叫,落荒逃回墓穴中。之所以會喜歡這部動畫是因為它給我的感覺很輕鬆、很簡單。不必思考任何事情,只需要伴隨著音樂看著骷髏頭舞出逗趣詼諧的動作,動動嘴角,笑一笑,就可以擁抱好心情。
簡單的題材配上逗趣的音樂,創造出不簡單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