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2010 看電影

又是一年過去
響應la phobique 來列去年的十部片,雖然她自己還在 XXX


看了一些去年熱門的大片,卻都沒有如預期地喜歡,反而中意一些小品的電影
看來我看片的口味一年比一年庸俗了…

乾脆就放棄尊嚴,來列一些不入流的片子吧……


特攻聯盟 Kick Ass

年度最熱血電影!!雖然根本就沒有反到英雄啊、宅宅還是把到辣妹啊。但還是好看、音樂佳,超殺女大加分!!


歪小子史考特 Scott Pilgram vs the World

Cera老兄的電影都可以自成一個類型了,可是每部都還是很不一樣,很酷捏。片商買了不上片實在很機歪,好像是覺得這部片只會吸引電玩迷宅男… 是在說我嗎


夏日大作戰

細田守過去製作過的動畫、各種不同風格,在這部片裡都看得到,很像在看他的履歷一樣,挺好玩。


怪盜塗鴉異世界 Exit Through the Gift Shop

塗鴉名人Banksy染指紀錄片,話題足、敘事流暢、配樂佳、尖酸幽默,好看!Hype哲學,每個人都要學。



獵殺幽靈寫手 Ghostwriter

這部很入流,但是好看還是要推,會認人想到”唐人街”。還好這個人還在拍片,謝天謝地。


Solanin

我承認我完全是沉迷宮崎葵的美色。雖然跟原作有差距,但是改編得還不錯(跟BECK比起來…),喜歡Asian KungFu Generation作的音樂。不過日本電影賞一項都沒入圍令我不解,大概對日本人來說這類純愛電影已經太平常了吧。


命中注定遇見愛 You’ll Meet a Tall Dark Stranger

有人覺得伍迪艾倫每部片都差不多,但就是看不膩。這把年紀了還可以每年生產一部佳作,真的是奇葩。


打擂台

可愛的懷舊武打片,出招的時候會變成漫畫插卡 (港漫style),可惜劇情有點弱,不過有火雲邪神和泰迪羅賓,值得一看。


月滿軒尼詩

都會愛情小品,湯唯的演出非常亮眼,加上本來就擅長演喜劇角色的張學友,意外成功的搭配。湯唯也要晉身女神的行列啦!期待她接下來的作品。
類似的都會愛情小品,彭浩翔新作”志明與春嬌”也可一看,以香港禁菸為題,真是讓人心有戚戚焉…


B咖戰警 The Other Guy

扎實的低級喜劇片,但是還蠻好笑的,反正威爾法洛不用講話就很好笑。也可以把它當作反英雄片來看,但一般英雄片有的這部也有,總之… 開心就好

3 則留言:

An Islander 提到...

搞什麼裝神弄鬼說壞話!壓逼 我快整理好了啦><

An Islander 提到...

獵殺幽靈寫手><我中間有睡著耶

匿名 提到...

我也快睡著